Ad1

星期一, 5月 16, 2011

說話的技巧

昨天晚上,無線電視翡翠台的星期日檔案,探討口才對人際關係的影響,我也有稍微看一下,剛好也跟我最近在讀的書有點關係。

我不是一個擅長說話的人,甚至乎我在即時通訊軟體中的表達能力更勝當面說話,所以我不太樂於聚會,因為我總是找不到適當的話題,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困擾。

實際上,真的沒有一套溝通方法,比面對面會談更來得要直接了當了。雖然詳盡的文字,多少可以造到溝通的效果,但會面對話中的語氣,語調,眼神等等卻只有看到對方時,才能會意。

縱然說話的學問複雜,我也不會,但在我看來,說話其實算是一種工具,只要多使用,就會習慣。我不認為這麼草草地總結會是一篇怎樣好的文章,但話說回來,我想再多花點時間思考,再去看待這個題目。

沒有留言: